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回应质疑 夹带私货是怎么回事?

    毒教材事件引发一系列蝴蝶效应,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回应质疑,并不存在什么夹带私货。事情原委是这样的,此前有网友质疑人教版教材某主编夹带私货将自己的文章塞进语文课本里,那么到底有没有这样的事呢?涉事教授温儒敏出来回应了。

    教育
    教育

    6月1日,针对近日网络传言“某教科书主编私藏私货,将自己的文章塞进中文教科书”,教育部统编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温儒敏通过其个人微博进行了澄清并回应称,教材选材经过层层把关,二三十轮审查,不可能一个人说了算,无所谓“夹带私货”。

    近日,人民教育版小学数学教材的插图引起社会关注。“童话大王””郑渊洁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说:“不仅仅是插图有改进的空间,也不仅仅是数学课本有改进的空间。比如,某国教版教材的某主编把自己的文章塞进了语文教材。”夹带私货,吃香太难看了。

    教科书的编纂等关乎民族前途的大事,要由德才兼备的专家来做,同时要向社会公开,在出版前征求各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