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已就禁运俄石油达成一致 普京会报复吗?

    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愈发猛烈,俄罗斯石油出口将受到欧盟制裁。当地时间5月30日,欧盟已就禁运俄石油达成一致,欧盟表示协议覆盖三分之二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

    欧盟制裁俄罗斯
    欧盟制裁俄罗斯

    欧洲除了对俄罗斯石油出口进行制裁,欧盟还同意针对俄罗斯最大银行Sberbank和三家国有广播公司采取严厉制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这项制裁计划切断了俄罗斯战争机器的“巨大融资来源”。

    不久前,欧盟宣布对俄罗斯进行第六轮制裁,所有27个成员国必须就该制裁达成一致。然而,这件事情遭到匈牙利反对,因为匈牙利极度依赖俄罗斯石油,匈牙利65%的石油通过管道从俄罗斯进口。

    如今,欧盟已就禁运俄石油达成一致,将对“通过管道运输的石油给予临时豁免”。专家认为,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只会导致全球通货膨胀愈发严重,全球能源价格会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