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4%是多少钱 1500上涨4%怎么算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通知,2022年职工养老金上涨4%,如此以来,我国养老金实现连续18年上涨。有网友不理解这件事情,养老金4%是多少钱?1500上涨4%怎么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的发放不仅仅是按照养老金的多少来计算,而是需要结合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来进行计算。而养老金上涨4%,是指基础养老金上涨4%,并非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上涨4%。

    基础养老金是指职工退休时上年度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与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之和的平均值(即两个数之和的一半)作为计发基数,缴费每满1年(含视同缴费年限,计算到月)发给1%。

    由于每个地区的经济情况不一样,各地区的养老金上涨幅度可能有所差异,但至少是4%。目前养老金的增幅还处于下降阶段,但是等到疫情彻底结束,养老金的增长比例还是会继续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