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外卖骑手不得跨区送单 实现消费者无法跨区下单

    在新冠疫情流行之下,外卖骑手的疫情防控措施重中之重,毕竟外卖员进出各个场所,接触不少人的。然而,现在北京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明确外卖骑手不得跨区送单,现在北京的消费者也无法跨区下单了。

    美团外卖
    美团外卖

    其实,在疫情期间,外卖员感染新冠病毒风险是挺大的,所以外卖员防疫措施很重要的。据5月28日消息,北京发布了最新《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外卖人员防控指引》,在原有防控措施基础上,对各外卖企业提出“人移动、不跨区”,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做到分区服务。

    同时,《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外卖人员防控指引》还指出,通过电子围栏等信息化隔离方式,实现消费者无法跨区下单、商户无法跨区接单、企业不得跨区派单、骑手不能跨区送单。因此,外卖骑手一定要遵守防疫规定,如果存在隐瞒、虚报等情况,将会面临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