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人口流失200多万? 统计部门回应称:系谣言

    如果一个城市人口流失,这意味着该城市的发展面临危害了。事实上现在有不少城市人口流失很厉害的,但现在有消息称郑州人口流失200多万,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随后,统计部门回应称:系谣言来看,并没有此事。

    人口流失
    人口流失

    近几年来,有不少城市出现了人口严重流失的现象,而人口流失是不利于城市发展的。近段时间以来,一则有关郑州市人口减少,大量流动人口离开郑州的消息,在各大社交平台上被大量转载。据网上消息称,郑州全市人口(包括下辖6县一区)共981.3万,相比2021年初的1260万,减少279万人。

    该详细数据,在网上引起广泛热议!这消息是否属实呢?从统计部门了解到,网传信息为谣言。据悉,根据最新的人口统计数据,郑州市2021年末常住人口达1274.2万人,比2020年末1261.7增加了12.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