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高考防疫信息了解一下 高考生要注意了!

    进入五月以来,一年一度的高考日益临近,考生也开始了倒计时。疫情之下,高考生应该如何备考?应注意哪些防疫知识呢?这些高考防疫信息了解一下,高考生要看过来了,下面来看看。

    高考
    高考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高考生严格做好防疫工作非常关键。根据教育部此前要求,高考生应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同时要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

    关于防疫信息,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秘书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黄勋教授提醒广大高考生:临近高考,考生要在身体、心理方面保持良好的状态,就餐、出行、社交都要遵循防疫要求。尽量保持学校与家两点一线的生活状态,外出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且按规定要求进行和核酸检测,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