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舔汗配图儿童绘本已被下架 原因竟是这样让人始料不及

    近日,有网友爆料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流汗啦!》绘本中,出现了舔汗配图,一时间引起众人的热议。据最新消息称,舔汗配图儿童绘本已被下架了,那么杂志社又是怎么回应的?具体原因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儿童
    儿童

    5月26日,江苏南京,网传一儿童绘本《流汗啦!》向小朋友介绍流汗的原因,配图为两个男孩舔一女孩手臂上的汗,从而引发争议。随后杂志社回应称,目前正在了解具体情况中。据获悉,《流汗啦!》是《东方娃娃》的第一本科学图画书。5月27日,针对此事,《东方娃娃》编辑部发布说明称,现已对这本书进行下架处理,并组织专家重新审读。

    我国《出版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出版物不得含有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和违法犯罪的行为的内容,不得含有恐怖、残酷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出版、进口含有禁止内容的出版物,触犯刑律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