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核酸检测绝不能“借疫生财”单人单检降至16元

    疫情期间,核酸检测不可少,不同地区的核酸检测收费上有差异。因为疫情的持续,核酸检测的费用也是一降再降,媒体:核酸检测绝不能“借疫生财”,目前,单人单检降至16元,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核酸检测怎么样
    核酸检测怎么样

    检测费用的多少要看各地的相关规定,核酸检测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是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

    核酸检测费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体现保本微利、质价相符,不得借疫生不义之财”。国家对于社会检测机构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明确立了规矩。核酸检测是有成本的,但不能成为一门有利可图的生意。此外还需要明确,核酸检测要降费用,要减轻民生负担,但不是转嫁,更不能全由医保埋单。

    国家医保局办公室、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各省份要将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16元;多人混检统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