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分钟核酸圈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不进行核酸将影响出行

    由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具备隐蔽性高、传染性强等特点,因此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非常关键的步骤,继常态化核酸检测后,15分钟核酸圈也逐渐覆盖我们的生活当中。那么,15分钟核酸圈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为有效发现疫情、阻止疫情传播。5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会议强调,要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拓宽监测范围和渠道。梳理发现,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和地区已陆续探索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合理布局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

    15分钟核酸圈的实施,核酸检测常态化成为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比如河南省要求,全省居民以及其他在豫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应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间隔一天采样一次)。为了让居民配合核酸工作,部分地区提出,不进行核酸检测将影响个人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