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搜狐全员收到“工资补助”诈骗邮件 有员工损失5万元

    近年来,频频发生电信诈骗事件,主要是现在的网络比较发达,导致有不少人被骗了。然而,现在网传搜狐全员收到“工资补助”诈骗邮件,在网上引发热议!对于此事,搜狐CEO张朝阳回应称,有员工损失5万元。

    搜狐收到诈骗邮件
    搜狐收到诈骗邮件

    在今日上午,网上有消息传出来,近期有搜狐全员收到工资补助诈骗邮件,不少人上当,工资卡余额被划走。根据网上消息称,搜狐全体员工在5月18日收到一封来自“搜狐财务部”名为《5月份员工工资补助通知》的邮件。这封邮件的发件地址为sohutv-legal@sohu-inc.com,确实属于搜狐内部域名,且公司日常报销也确实需要提供账号,所以很多搜狐员工并没有多想就点击了进去,并按要求填写了银行账号等信息。

    令人有没有想到的是,员工并没有收到所谓的补助,反而是工资卡内的余额也被划走。对此,张朝阳正式对外回应称,事情不像大家想象那么严重。该诈骗是搜狐一个员工的内部邮箱密码被盗,盗贼冒充财务部发信给员工,资金损失总额少于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