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手机放床边突然起火后背烧伤 手机放床头有哪些危害

    夜深的时候,不少人喜欢玩一下手机再睡。累了困了,直接把手机放在床边或者枕头下睡觉。最新报道,一名男子手机放床边突然起火后背烧伤。从这可以看出,手机放床头是非常危险的,是有多种危险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手机放床头有危害
    手机放床头有危害

    据报道,在5月22日,湖南湘西,一男子将手机放在床边,在他熟睡时手机突然起火,其后背被烧伤。从这件事也可以看出,手机放床边或枕头是有隐患的,除了可能起火,还有其他危害。

    手机长时间放在枕边充电睡觉,一定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尽管危害不会有脑癌那么严重,但是长期的微量辐射会影响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失眠、头痛、多梦、脱发等情况。是不是很可怕?

    此外,晚上将手机放在枕边睡觉,会导致发胖你知道吗?晚上正常睡眠时,人体会分泌一种褪黑素,它会促进新陈代谢。当手机在头部旁边充电时,会限制褪黑素的分泌,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和能量消耗,也就会让人长胖。所以,为了脸蛋和身材、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大家还是尽量不要将充着电的手机放在枕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