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拉稀屎是什么原因 跟母亲的饮食结构有关

    众所周知,平时婴儿拉的大便一般都是有形状的,但是有些婴儿却总是拉稀屎,所以这让很多宝妈都是非常担心的,那么婴儿拉稀屎是什么原因?下面一起来看看。

    新生儿出现拉稀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生理性腹泻,就是吃母乳的孩子大便次数比较多、大便偏稀,一般跟母亲的饮食结构有关,这时候适当的控制一下妈妈的饮食结构,尽量吃容易消化、清淡,同时油腻含量比较少的食物,都能够改善孩子生理性的腹泻。即使没有治疗,孩子的生理性腹泻也不会影响正常的机体状态。还有一些孩子的腹泻可能跟孩子吃的量过多或者是腹部受凉有关,都有可能造成孩子出现腹泻的现象。

    孩子的腹泻除了生理性腹泻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临床表现,就是病理性的腹泻,像因为炎症引起的急性胃肠炎,可以是病毒感染,也可以是细菌感染,这种除了腹泻以外,可能还会伴有腹胀、一般状态不好等等。

    孩子的腹泻可能与全身疾病有关,有些孩子有全身性的疾病,使用抗生素以后肠道菌群紊乱,也可以造成腹泻。另外,还有一些孩子的腹泻可能跟过敏有关,对奶类过敏也可以造成反复腹泻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