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例假完了几天是安全期 具体时间计算如下

    如今很多女性都不知道自己的安全期,所以在平时在都是非常害怕自己算错自己的安全期,所以很多人想知道,例假完了几天是安全期?下面一起来看看。

    安全期不是依据月经结束的时间计算的,而是根据月经来潮的时间计算。安全期通常是在月经来潮第一天开始,8天之内是安全期,但是安全期并不是绝对的,如果平时的月经周期规律,应该在月经来潮前的14天是排卵日,排卵日前5天和排卵日后4天,加上排卵日的当天,总共10天是排卵期,这10天是危险期。

    除了这10天,在整个的月经周期中减掉这10天都是安全期,但是安全期并不安全,超过5%的人在安全期会有异常的排卵,所以安全期也会有5%左右的妊娠可能。如果平时月经不规律,月经的时间不固定,安全期更不好判断,选择安全期避孕是不安全的方式,如果没有妊娠的计划,同房时一定要采取安全有效的方式。如果计划妊娠,建议选择在排卵期同房,会增加受孕的成功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