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心理学:永远不要把妻子当成亲人 否则后果很“可怕”

    夫妻之间保持良好的感情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样才能相伴一生。但是很多人都把爱情看做亲情,妻子也变成了亲人。然而,有心理学表示,永远不要把妻子当成亲人,否则后果很“可怕”,下面来看看。

    夫妻生活
    夫妻生活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常说的恋人关系,实际上是指的那种基于相互的仰慕,或者亲密感情之上的关系。但是,两个相爱的人已经结婚,妻子对于丈夫来讲,也同样是亲密的恋人,改变的是两人关系有所进步,同时还受到了道德与法律的保护,而情侣之间只是存在道德和法律之上的限制关系。

    心理学家认为,恋人关系与亲人关系之间实际上是存在巨大差异的,如果丈夫把妻子看做亲人,意味着妻子的社会角色已经由爱人变成家人,这样的越界婚姻基本很难走到最后。可以看出,恋人关系与亲人关系之间实际上是存在巨大差异的,我们要区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