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区别有哪些 主要有4方面!

    在如今,很多购买国债的人群,都注意到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这两者的区别是很大的,分别适用于不同的人群购买,那么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区别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申请购买手续不同:投资者购买凭证式国债,可持现金直接购买,投资者购买电子式国债,需开立国债账户并指定对应的资金账户后购买。

    2、付息方式不同:凭证式国债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付息方式比较多样,既有按年付息品种,也有利随本清品种等。

    3、发行对象不同:凭证式国债的发行对象主要是个人,机构也可认购;电子记账式国债的发行对象仅限个人,机构不允许购买或者持有。

    4、到期兑付方式不同:在国债利息计付方面,纸质凭证式国债到期后,需投资者前往承销机构网点办理兑付事宜,逾期不加计利息。而电子记账式国债到期后,用户可通过网银中的“国债兑付”完成兑付事宜,逾期不加计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