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报拉响!危机已经逼近中国?拜登罕见亲自下场日本跳得最厉害

    自拜登当上总统之后,对于中国的打压仍然没有减轻,反而更加严重了。还教唆欧洲国家一直打压中国,现在又在亚洲掀起风浪。这意味着警报拉响!危机已经逼近中国?拜登罕见亲自下场,日本跳得最厉害。

    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

    在近日,拜登开启了亚洲之行,这是拜登上职总统以来,首次亚洲之行,出访韩国和日本。而且,在此次出行,已经预告了会推出“印太经济框架”,毫不掩饰美国“针对中国”的立场。

    韩国和日本官方对于拜登的出访反应十分热烈,尤其是日本方面,不仅将安排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双边会晤。而且,日本与美国两国的领导人会晤之后,联合声明中将台湾与乌克兰并列加入声明。

    可以看得出,日本对美国的政治操作,表现的很热衷、很乐于配合的态度。另外,美国所谓的“印太经济框架”,既握“军事大棒”,又挥“经济大棒”,在亚太地区进一步围堵中国。而且,按照美国的计划,是可以借助这个框架实现与中国的“脱钩”。

    但不管怎样,只要中国的核心利益受到威胁,中方将采取一切有力措施维护自身利益,这一点,中方说到做到,绝不会手软。同时,希望美国不要有什么密谋分裂对抗之策,而是共建亚太开放包容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