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报拉响!危机已逼近中国?拜登罕见亲自下场日本跳得最厉害

    最近,美国推出了一个“印太经济框架”,但是将中国排除在成员名单外,警报拉响!危机已逼近中国?拜登罕见亲自下场,日本跳得最厉害。美国“印太经济框架”即将揭开神秘面纱,那么将会有谁入伙?

    美国
    美国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开启了上任以来的首次亚洲之行,访问了韩国和日本。美方高度重视此次访问。它从今年年初开始筹划,之后又持续性的放出了官方的风声和媒体报道,清晰地勾勒出拜登的具体行程,并对来访进行预警。会议将在此行期间启动“印太经济框架”。

    “印太经济框架”是美国总统拜登在2021年10月出席东亚峰会时首次提出的概念,声称要建立适应需求的多边伙伴关系。目的是促进高标准贸易,管理数字经济,改善供应链。弹性和安全性、提高透明度、高标准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建立数字连接等。

    到目前为止,已有8个国家确认加入印太经济框架,未来可能还会增加一两个国家,但没有透露具体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