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猴痘病毒对中国有影响吗 该病毒是怎么传播来的会人传人吗

    近日,英国、美国、加拿大、葡萄牙、西班牙、瑞典、意大利等多国报告新增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一时间引来众人热议。大家都比较关心的是,猴痘病毒对中国有影响吗?猴痘病毒是怎么传播来的?猴痘会人传人吗?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猴痘病毒怎么传播的
    猴痘病毒怎么传播的

    猴痘首次发现于1958年,是一种罕见的疾病,由一种病毒引起,与引起天花的病毒属于同一科。该疾病首次在用于研究的猴子群体中被发现。而本次欧美猴痘感染中,应该是首个报告确诊病例的国家,该名患者被发现曾赴尼日利亚旅行。

    猴痘病毒通过与受感染的动物、人或被污染的材料接触而传播,人与人之间的传播被认为主要是通过大呼吸道飞沫发生的,这些飞沫一般不会传播很远,需要长时间的密切接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啮齿目动物为“有害生物”,不允许过境。因此,猴痘病毒经由入境旅客携带的动物传到中国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