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起严查电动车“四大违章” 交警:多渠道联动最高可扣车

    电动车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我们也要遵守相关的交通规则,据悉,从6月起,将严查电动车“四大违章”,交警:多渠道联动,最高可扣车。那么骑电动车触及哪些行为属于违章呢?

    电动车
    电动车

    进入六月后,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会选择开电动车出门,非机动车的交通压力会增加,所以会对电动车进行严格的检查,有4个方向:

    自行解除限速

    新国标实施后,对电动自行车的速度做出了明确的限制,要求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不超过25km/h。减速后可以缩短刹车距离,避免一些交通事故,但总有一些车主。不懂的,连限速都自己解除了。对自行解除限速的电动自行车,交警将严查,并追究其责任。对解除限速的经销商和车主,有不同程度的处罚,最高罚款1万元。

    故意遮挡车牌

    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型摩托车是电动汽车的一种,但它们不是非机动车。司机需要持有摩托车驾驶证,车辆本身也需要有机动车牌照。违规行为将通过电子眼记录下来。有的车主为了躲避电子眼的审查,故意遮挡机动车的车牌。这种行为违反了交通法规的要求。交警发现后,直接扣12分,扣押电动车。

    违规驾驶、载人

    电动自行车不能满足家庭出行,因为电动自行车对载人有明确的规定。12岁以上不能骑电动自行车,16岁以下不能骑电动自行车。非法驾驶或载人也是违法的。

    加装遮阳伞、雨棚

    夏季的到来,让电动汽车的缺点更加明显,也更容易受到天气环境的影响。许多车主选择驾照雨伞或雨篷。这种行为会影响身体结构和稳定性。交警找到后,会帮忙拆除。当有任何改装、安装或组装改变车身结构时,交警将直接扣留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