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6岁生二胎和46岁当奶奶谁过得更幸福?对比鲜明原因很复杂

    随着国家放开二胎、三胎政策,很多大龄女性选择生二胎或三胎,但有些人却年纪轻轻当了奶奶。最近有人询问,46岁生二胎和46岁当奶奶,谁过得更幸福?对比鲜明,原因很复杂,一起去看看吧。

    二胎政策
    二胎政策

    在医院听到两位家长的聊天,一位说46岁生的二胎,现在小的3岁,大的上高中,而旁边说我俩同岁,但我已经当奶奶了。虽说高龄妈妈脸上有点沧桑感,而当奶奶的则踩着小高跟,风衣搭配着半身裙,还烫着一头卷发。这鲜明的对比形象,觉得年轻奶奶过得更幸福,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高龄妈妈十分健谈,提起两个孩子的交易,很有想法,完全看不到哀愁,反而有种气定神闲的感觉。而年前奶奶则时不时谈起,说儿媳生了二胎,现在平时带老大,孩子生病了也是自己带来医院看病。除了叫我奶奶,其他的简直和自己当妈做的一样。也许高龄妈妈确实会遇到被当成奶奶的尴尬,毕竟岁月催人老。可比起那些年轻奶奶,她们的幸福指数其实是更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