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吸烟的人身上若没有2个小突起 恭喜你的肺还算干净健康的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特别是对肺部,危害非常大的,会引起一些慢性疾病,例如支气管炎。不过,仍然有不少人吸烟的,然而,长期吸烟的人,身上若没有2个小突起,恭喜你的肺还算干净健康的。

    肺部疾病
    肺部疾病

    如果一个人长期吸烟,会引起不少慢性疾病的,而且,对肺部危害非常的。另外,长期吸烟的人身上若没有2个小突起,证明你的肺还算干净。第一个是皮下结节:在体表皮肤下形成疙瘩状的结节,称为皮下结节。这样的结节,一般没有什么疼痛感,也很容易被忽视。

    但是,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影响到肺部、眼睛、脑部等重要脏器的健康。因此长期抽烟的人,一旦发现身体有这样的“凸起”,遇到皮下结节,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病变。

    第二个是颈部淋巴结肿大凸起:对一些长期吸烟的人群来说,在平时也可以观察自己的淋巴部位。尤其是颈部、锁骨部位的淋巴,如果出现肿大凸起的情况,而且按压时非常坚硬,疼痛相对不明显。所以,当颈部淋巴结凸起时,一定要注意了!这有可能是肺部受到损伤了,所以,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了。最后希望长期吸烟的人身上都没有2个小突起,同时,烟民们最好是戒烟,以免给身体带来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