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口警报拉响!多地下发清退令 60岁以上农民工养老咋办?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人口自然增长率创下57年来同比最大降幅,此外中国人口老龄化愈发严重,在人口警报拉响的情况下,多地下发“清退令”,60岁以上农民工养老咋办?下面来了解下。

    农民工
    农民工

    所谓“农民工清退令”,是指禁止建筑行业雇佣超龄农民工,目前部分地区发布这样的规定。而具体的限制要求是女性在55周岁以上,男性在60周岁以上,均被定义为超龄农民工。

    对于这项规定,不少媒体表示不能“一刀切”,哪怕在建筑行业也有一些适应超龄农民工工作的岗位。比如保安、厨师等,超龄的员工均能胜任,所以还是要保障这些超龄农民工的就业权利。

    在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多个地区还发布“农民工清退令”,对于农民工来说,最好参加养老保险,60岁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还可以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即使年龄超过60岁也不用害怕,可以做一些技术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