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刚出生的婴儿打嗝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缓解打嗝发生

    很多人刚刚当妈妈都是非常陌生的,就连自己的孩子打嗝都是非常紧张的,所以很多新生儿刚刚出生就打嗝,妈妈们都是非常担心的,那么刚出生的婴儿打嗝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

    刚出生的婴儿打嗝的时候,可以将婴儿的头部和颈部托住,另一只手托住他的腰部和背部,把婴儿轻轻的靠在肩膀处,头歪向一侧,然后轻拍孩子的背部,可以缓解打嗝的发生

    如果新生儿是由于吃奶太急、太多或者奶水偏凉引起的打嗝,这种情况下可以先将宝宝抱起后刺激他的足底,让孩子哭出声来,这样也可以使膈肌收缩,突然停止从而停止打嗝。

    如果宝宝不停的打嗝,这种时候可以用鲜艳颜色的玩具,或者是可以发出声音的玩具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待注意力转移之后也可以终止打嗝,同时也可以喂孩子几口温水,通过吞咽的动作来尝试终止打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