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变脸的原理和方法 大致有三种基本方法

    川剧是汉族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四川东中部、重庆及贵州部分地区,很多人对变脸都是非常感兴趣的,但是又不知道其中的原理,那么变脸的原理和方法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1、抹脸:“抹脸”是指将化妆用的油彩涂抹在脸上,脸部不一定都要全部抹上,有些只需要抹到特定的位置即可,且每种戏曲涂抹的颜色和位置都是不一样的,涂抹之后便可变成另外一种脸色;

    2、吹脸:“吹脸”一般只适合粉末状的化妆品,到了变脸的时候,只需要对着装有粉末的小盒吹气,里面的粉末就会沾染到脸上,从而达到变脸的目的;

    3、扯脸:“扯脸”是这三种方法中最难的,不仅需要事先做好充足的准备,还需要具备特殊的技巧才能表演成功。准备包括提前在绸子上绘制脸谱,然后将每张脸谱仔细用丝线穿上,之后将丝线的一端隐藏在衣服里,最后表演者需要将脸谱全部贴在脸上,等到需要变脸的时候就会利用特殊的技巧拉动丝线完成变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