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草枯女孩劫后余生的日子不好过 一年收入还不够两个月的药

    2021年底,来自河北威县一名高三女孩萌萌被无情姐夫喂下兑了百草枯的“感冒冲剂”,导致中毒。幸运的是,经过医生抢救最终死里逃生,但劫后余生的日子并不好过,一年收入还不够两个月的药。

    百草枯女孩萌萌
    百草枯女孩萌萌

    据了解,萌萌在家也要戴口罩防止被感染,而且还要远离泥土花草,不能晒太阳,显然,萌萌已经无法回到正常生活,每天都要根据闹钟的提醒准时吃药。更让人心酸的是,对于这个普通农村家庭,全家人一年的收入还不够萌萌吃两个月的药。

    面对这样的困境,家人并没有选择放弃,“孩子已经到这步了,看见希望了,我不能耽误了”。就算是卖房、贷款、砸锅卖铁,他们也要给孩子看病。目前,萌萌一天要吃十多种药,经过几个月的治疗,体重也已经得到恢复,但还得多吃虾和鱼来补充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