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事不妙?美国联合27国合谋对付中方 中国一张王牌被盯上了

    近日,美国和欧盟开了一个会议,在会议讨论的是制裁俄罗斯,但事实上是真的这样吗?其实,中国才是在会议上针对的对象。所以说,现在大事不妙,美国联合27国合谋对付中方,中国一张“王牌”已被盯上了。

    美国
    美国

    近年来,美国不折不扣的打压中国,而美国才消停一会,又开始联合27国合谋对付中方了。5月15-16日,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TTC)在巴黎举行第二次会议。会前披露的本次会议48页最终声明草案显示,美欧欲在太阳能电池、稀土和芯片等领域与中国“脱钩”。

    据说,这次美国与欧盟联手,主要是削弱中国在国际产业链中的作用,遏制中方非市场贸易行为。但这只是西方国家的想法而已,要知道的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工业国、第二大经济体,所以,西方国家与中国“脱钩”,这是不切实际的事情。

    而太阳能电池板作为中国的一张王牌,尽管被盯上了,也无需担心的。太阳能与半导体领域,中国拥有产能优势,欧美国家直接断绝与中国的合作,那么只会是元气大伤,对中国的影响是比较小的。所以,美国想要将中国排除在外的供应链,成功率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