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频繁吐奶是受凉了吗 一般是由这种情况导致

    众所周知,有很多新生婴儿的体质一般都是不怎么好的,所以很多妈妈在喂奶的时候,宝宝经常会发生吐奶的情况,那么婴儿频繁吐奶是受凉了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1、受凉:一般情况下,由于冬季气温低,或者给婴儿穿得过少而导致受凉,可以造成婴儿胃肠功能紊乱,容易引起吐奶现象,但是这种吐奶的持续时间较短,一般1-2天后可以逐渐好转,婴儿恢复后的精神状态良好;

    2、疾病因素:如果出现幽门肥厚性狭窄、呼吸道感染等病变,都有可能造成婴儿频繁吐奶。如果婴儿出现幽门肥厚性狭窄,吃奶以后会出现喷射性呕吐,但呕吐物中不含胆汁,这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影响婴儿的营养吸收、生长发育等,需要外科医生协助诊断以及处理。如果婴儿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可能会出现较为剧烈的咳嗽导致腹压升高的情况,也会引起婴儿频繁吐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