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资质不足有哪些原因 这6点原因导致

    虽然如今申请贷款很方便,但需要满足要求才可以获取额度,随着贷款条件的严格,有的用户会出现贷款资质不足而被拒,那么贷款资质不足有哪些原因,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1、个人征信查询过多。申请贷款时,银行或金融机构都会看客户的近期查询,大部分看的是贷款审批和信用卡审批。比如:近2个月征信查询次数不超过5次,半年不超过超过12次,如果查询过多,就会影响其他贷款申请,会被银行或各贷款机构直接拒绝。

    2、负债过高。负债比是借贷平台评定是否放款的重要指标。如果你在申请本笔贷款前,还去多家平台申请了贷款,自身负债过高。平台会怀疑你的还款能力,认为逾期风险增加,拒绝再次放款!

    3、逾期过多。如果你之前申请的贷款或信用卡有逾期,已经上了征信系统,且超过平台对于逾期的次数要求,这种情况,即便你在现有平台上按时足额还款,再次申请借款的时候很有可能会被拒贷。这里谈的逾期上征信不仅仅指央行征信,还包括一些第三方征信。

    4、不定期还款。打个比方,你第一次借款提前7天还款,第二次借款提前5天还款,第三次借款是当天还款,最后一次借款却逾期了2天。这种情况就是不定期还款,而且出现过逾期情况,或者临近还款日才还款,平台可能会判定借款人还款意愿低,逾期风险高。

    5、为第三方担保贷款。如果借款人曾为他人做担保,一旦对方没有履约还款,担保人是要承担连带责任的,需要帮其偿还贷款,否则会对自己的征信产生不良影响。

    6、银行流水变动。银行或金融机构放款前会看申请人的银行流水,如果借款人原本的银行卡流水由于个人原因中断或者减少,甚至有的流水会显示信用卡套现的轨迹,这种情况就会判断你收入过低,还款能力不足,从而导致审核不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