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法典外甥女能继承遗产吗 最新法律规定是这样的

    从古到今,成千上万的家中为了更好地争夺家中所留下来的财产,那是争得够呛。有着亲属关系,本来是最亲近的兄妹,由于遗产继承决裂、出手打架的事例却并许多。那么民法典外甥女能继承遗产吗?下面来了解一下。

    在我国,遗产继承的方式一共有四种,即: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遗嘱继承,指的是被继承人在生前订立遗嘱,指定继承人继承自己的遗产。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八条: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子女的直系晚辈血亲代位继承。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的子女代位继承。代位继承人一般只能继承被代位继承人有权继承的遗产份额。也就是说外甥女能继承遗产

    按照法定继承,即被继承人死亡后,继承人继承遗产的先后顺序。《继承法》第10条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但被继承人死亡,继承开始,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无权继承,除非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那么便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另外第十二条还规定,丧偶儿媳对公婆或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