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财长敦促拜登取消部分对华关税 以帮助抑制物价上涨

    特朗普在任的时候,对中国加征了关税,然而这些关税反而对美国消费者却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近日,美财长敦促拜登取消部分对华关税,美国对华加征的部分关税“缺乏战略目的”,并且还导致美国物价上涨,损害美国消费者权益。

    税收
    税收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三(5月18日)表示,她主张取消对中国的一些惩罚性关税。特朗普时代对中国征收的一些关税正在损害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利益,而这些关税现在也没有“战略意义”。

    美国总统乔·拜登面临越来越多的呼吁,要求他取消惩罚性关税,以帮助对抗美国40多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拜登本月早些时候还表示,他正在“讨论”取消对中国的贸易关税,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由于通胀压力急剧上升,近期美国再次呼吁降低或免除对华加征关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副顾问达利普辛格早些时候表示,美国对中国征收的一些关税“缺乏战略目的”。联邦政府可以降低对自行车和服装等中国商品的关税,以帮助遏制价格上涨。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还表示,美方单方面加征关税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不利。在当前通胀持续走高、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挑战的形势下,希望美方从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出发,尽快取消对华加征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