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不再与工龄挂钩上涨? 2022年养老金调整公布了吗

    这些年来,我国养老金一直在上涨,而退休人员们领取的养老金也越来越多了。大家也知道工龄是挂钩调整的依据,而2022年养老金调整通知公布在即,却有人说养老金不再与工龄挂钩上涨了,这消息是否属实呢?

    养老金上涨
    养老金上涨

    据了解,养老金不再与工龄挂钩上涨的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在2021年去年有一个发达地区,养老金调整时就取消了与工龄挂钩。这个城市就上海,直接使用“单挂钩”——也就是没有与工龄缴费年限挂钩,直接与本人养老金水平挂钩上调3%。

    目前也只有上海市取消与工龄挂钩,而且,今年养老金调整政策未公布。所以,养老金是否不再与工龄挂钩上涨,这是个未知数。不过,从目前来看,今年都取消工龄挂钩可能性极小,各省份大概率还是会与工龄缴费年限挂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