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必为给儿女买房发愁 未来中国房产需求可能比日本还要低

    如今我国房价很高,想要买一套房子,就需要掏空普通家庭三代人的积蓄,可见年轻人都不敢买房。大家需要注意了,父母不必给儿女买房发愁了,未来中国房产需求可能比日本还低?为何出现这种情况?一起去了解。

    买房流程
    买房流程

    如今的日本的年轻人买房很容易,根据日本国家税务局的调查统计,过去10年日本人的平均大致在400万至440万日元,如今这个金额涨了10倍,也就是4000多万日元。也就是,可以在距离东京市区不远的地方买一套中档的房子,大概在70平方左右。

    其实在中国一些人口流出城市的房价已经涨不动了。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41亿人,占总人口17.3%;预计到2050年前后,我国老年人口数将达到峰值4.87亿,占总人口的34.9%。2050年的中国房产需求可能比日本更低。因此,完全没必要因为怕将来买房,不敢生育或者少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