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俞渝为什么把李国庆赶走 来揭晓答案

    当当网是两夫妻建起来的,分别是李国庆和俞渝,李国庆,男,1964年10月1日出生于中国北京,当当网原CEO、联合创始人和首席大股东。但是,最终这对夫妻翻脸了。那么俞渝为什么把李国庆赶走呢?下面一起来揭晓答案。

    俞渝要想把李国庆赶出担当,第1步是股权变更,就是他老婆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对他手中的股权都动了一些手脚,只是用一些利益的置换,把他手中的股权慢慢的置换到了自己的手中,但是你要知道,在一个公司当中,你要享有绝对的话语权,首先第一点要做到的就是对这个公司绝对的控股,要不然的话就算你是这个公司的董事长,你也坐不稳。

    第2步是逼走李国庆辛辛苦苦培养起来的几个副总,就比如说李国庆当初一手带起来的6个副总,但是在一年的时间内就辞职了5个,所以试想一下在这种情况下,李国庆在公司里面是没有什么话语权的,而且这些人辞职以后,俞渝又安插了自己的人手,接替了他们的职位,这就导致公司里面的管理层是不向着李国庆的。

    第3步是逼宫然后彻底地把李国庆逼出当当,俞渝联合公司的管理层,给李国庆写了一份逼供信,信中大概的意思就是我们不太喜欢你,希望你能够主动的辞职,毕竟你手中的股权也不是最高的,而且近来当当在你的带领之下,也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就,所以我们更相信有着绝对控股权的俞渝

    面对着这些高管的联名逼宫,这个时候的李国庆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去应对,所以最后选择了主动辞职,因为李国庆也知道如果他不识时务的话有可能会被这些人当面罢免董事长的职位。

    创始人被踢出公司的事情并不新鲜,一般是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公司,里面的二把手,三把手经常会被踢出管理层。不过这个手段仅限于个人之间的利益,他踢走他,将会获得更多。但是当整个团队的既得利益得不到满足的时候,肯定是要找一把手的问题的。也就是说当当没了李国庆可能会走得更快,但是在既得利益还是没得到满足的时候,下一个一把手也可能会被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