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回应核酸检测尝试男女分采 背后原因是这样的

    据辽宁省大连市官方发布通报,5月17日起,大连市各区市县(先导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面启用,并且还明确,男女要分开采样检测。通报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专家回应核酸检测尝试男女分采,背后原因是这样的。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为何男女要分开采样检测?对此,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晓东表示,一个家庭有男性和女性,分开不同日期做核酸检测,这样可以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男女中的一方可能会督促另一方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及时发现病毒的作用,对家庭是有利的。

    另外,对于男女分采的具体措施,大连市政府也作出了解释: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传播快,平均2-3天可能形成一代传播。所以,安排不同人群分别在每周二四六进行检测,有利于从时间分布上排查风险从而做到早发现、早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