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一小区每楼派一人购物一小时 限时统一采购合理吗?

    经过一段时间严格防控,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部分地区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这是一个好消息。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北蔡镇一居委会发布通知称,小区每楼派一人出门购物一小时,引发网友热议。

    超市购物
    超市购物

    通知发布后,有网友表示,一小时买齐一栋楼的东西,这符合常理吗?对此,小区所在居委工作人员回应称,通知是在接到政府相关要求之后下发的,至于为什么限时统一采购,是因为通知中提到的一心玛特超市,离小区步行只有5分钟,而且超市对该小区开放的时间,只有当天14点到17点3个小时,每个小时顾客限流20人。也就是说,总共只接待60人。

    居委会还表示,当天下午外出购物的居民,由志愿者统一带领前往超市,超市也有对接的志愿者。超市里基本做到出去一名顾客,放一名顾客进去。小区推选的代表带着清单,推着购物车或行李箱前往采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