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点31省份人口:广东最能生 10年增加人口2170万

    众所周知,我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经济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最新消息称,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的2021年人口数据已经出炉,盘点31份人口,其中广东最能生,在过去10年里增加人口超2170万人。

    出生人口
    出生人口

    数据显示,在公布人口自然增长率的省份中,增长率最高的是西藏,上涨幅度为8.70%。其次是宁夏,幅度为5.53%。第三是贵州,幅度为4.98%。但让人意外的是,有11个省份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为负值,其中包括有黑龙江、辽宁、吉林、重庆、内蒙古、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河北、山西。

    而广东既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也是出生人口第一大省。数据可以看出,广东2021年末全省常住人口12684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18.31万人,均为全国第一。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里,广东增加人口超过2170万人,为全国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