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断缴、弃交社保的人越来越多? 不是不想交原因令人惋惜!

    在我国14亿人当中,有10亿人是缴纳社保的,其中实际参加工作的人员有近8亿人,这些参加工作的人群中,能够按时缴纳社保的人群不足50%。大家都比较好奇,为何断缴、交社保的人越来越多?其实不是不想交,原因令人惋惜!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怎么交
    社保怎么交

    第一,收入限制。我国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工薪阶层占比大约在74%,收入高的人占比真的很少;第二,灵活就业者和农民没有单位帮着缴纳。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有2亿灵活就业人员,这些人由于收入不稳定;第三,小企业不愿缴纳社保,降低人工成本。缴纳社保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很多小企业宁愿和员工协商多开几百元的工资。

    总之,这些现实因素都是容易导致很多人断缴、弃缴社保,所以让人感到很惋惜。其实缴纳社保不仅仅是保障自己的未来,同样也是保障我们子女的未来。以后退休有养老金保障生活,看病有医保能报销,这无疑给子女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