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装修贷款划算还是房贷划算 具体对比一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在满足日常需求后还有一部分余钱,有的人会用来投资,有的人会用余钱买房。但是现在房价比较高,一套房子至少要几十万,钱不够的用户会想借钱买房。但是买房后,需要装修才能住。想借钱的用户会比较哪个更划算,那么装修贷款划算还是房贷划算?

    原则上是贷款买房比较划算一点。房贷是实际利率,装修贷款是名义利率。一般来说商业房贷的年利率在4.35%-4.9%之间,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话年利率在2.75%-3.25%之间,而装修贷款的贷款年利率一般是5.6%-6.55%之间,各大银行会有所调整。

    房贷一般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或是等额本息还款,大部分是等额本金,每个月还款后本金减少,月利息是按照剩余本金计算,每月要还的利息也会减少。例如用户借10万元房贷,分5年还,年利率4.75%,则首月需要还款2062.5元,还款金额每月递减,总利息12072.92元。

    而装修贷款一般采用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把总贷款金额和总利息加在一起然后平摊到每个还款月,每个月还的钱是固定的,利息不会跟着本金的减少而减少。比如说用户借10万元装修贷款,分5年还,年利率5.85%,按等额本息还款,每月需还1926.31元,总利息15578.7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