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芝麻信用分降低是什么原因 三大原因造成

    芝麻分是是支付宝用来评判用户信用度的一个重要标准,因此芝麻分对用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人的是芝麻分下降了,那么芝麻信用分降低是什么原因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存在逾期行为

    在使用支付宝的过程中都有使用花呗、借呗、备用金等信用贷款,如果在使用期间,出现了逾期还款的情况,那么就会导致芝麻分下降,甚至还会影响征信,所以一定要按时还款。

    2、有刷单行为

    如果使用支付宝进行刷单等违规行为,一旦被支付宝检测到,系统会认为用户没有按照规定使用支付宝,从而导致芝麻分下降,严重还会冻结支付宝。

    3、活跃度不足

    芝麻分是根据支付宝用户最近一个月的行为、财力、信誉和使用性来判断的,如果长期不使用支付宝的情况下,芝麻分自然会有所下降的。

    以上就是芝麻分下降的原因,如果没有出现以上情况,芝麻分有所下降,那么说明芝麻分下降是正常的波动,并不会有所影响,可以在支付宝上购买理财,增加存款等方式来提升芝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