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挖鼻孔的人可能需要承受哪些后果? 经常挖鼻孔的你要停手了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有一个癖好的,就是喜欢经常爱挖鼻孔,如果不挖,心里就不舒服。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爱挖鼻孔的人,可能需要承受哪些后果?然而,有医生提醒:没事喜欢挖鼻孔的人了,要停止这种行为了。

    挖鼻孔的危害
    挖鼻孔的危害

    其实,你经常挖鼻孔,是存在一些危害的,因为人体的鼻腔黏膜比较脆弱,再加上手指上有数千万的细菌。而爱挖鼻孔的人要承受的第一个后果是会降低鼻腔保护屏障:人的鼻腔有一道保护屏障,在呼吸过程中,黏膜会对鼻腔进行保护,以防空气中的粉尘吸入人体。过度挖鼻孔就可能会降低鼻子的屏障能力,久而久之也容易出现问题。

    第二个后果是影响免疫力:挖鼻孔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对身体有危害的。而且,有爱挖鼻孔这种行为不良后果是降低抵抗力,因为鼻腔的结构相对复杂,覆盖在上面的不仅有鼻毛,还有鼻腔粘膜。

    第三个后果是引发鼻腔疾病:有些总感觉鼻孔里有东西,所以,经常去挖鼻孔。殊不知这种行为会引发鼻腔疾病。有的人挖鼻孔之后粘膜受损会有疼痛感,后续被某些病原体入侵,会增加鼻窦炎,鼻炎等疾病的发病率。

    第四个后果是致流鼻血:你知道,鼻腔毛细血管是比较脆弱的,在你挖鼻孔过程当中,指甲很有可能会划伤黏膜,后续毛细血管破裂出血,而经常性流鼻血又忍不住去清理里面的分泌物,会形成恶性循环。流鼻血频率高,血液流失量多,对人体有害。所以,爱挖鼻孔的人,一定要注意了!要及时停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