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房贷月供突然变少了 有这些原因

    现在一套房子至少要几十万,买好一点的房子可能要几百万。少数人可以全额买房,大多数人会通过贷款买房。贷款买房后每月还款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有人发现还房贷的时候月供少了,那么为什么房贷月供突然变少了?可能有这些原因。

    1、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在办理房贷时选择的是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通过等额本金方式进行还款,每个月房贷月供的本金是固定的,要还的利息会随着贷款本金的减少而减少。每个月还款的金额是有变动的,会越还越少。

    2、房贷利率下降。房贷利率不是固定的,每年银行会根据相关政策进行下浮或上调。如果房贷利率下降了,每个月的月供金额也就会跟着减少。

    3、办理了存抵贷业务。如果用户在银行办理了存抵贷业务,活期存款账户里的钱就会用来抵扣房贷。活期存款账户里有钱就会先扣款,钱不够了才会从用户还房贷的银行卡里扣款。这样从还房贷的银行卡里扣的钱就会变少。

    4、办理了提前还款。房贷提前还款可以选择缩减年限或是减少月供。如果用户办理提前部分还款时选择了减少月供的话,在还款期限不变的情况下,每个月要还的月供金额会减少。

    5、银行少扣了钱。如果银行因为系统原因少扣了房贷月供款项的话,后续还是会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