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发票抬头是什么意思 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相信很多网友对于发票都不会陌生,毕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去饭店吃饭或者加油站加油的话,都是可以开发票的。不过网友们知道个人发票抬头是什么意思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发票抬头有个人和企业的区分,如果是个人,发票抬头就是您(自己)的名字;如果是单位,发票抬头就是单位的名称。个人抬头发票主要是为了个人维护自己权利的保障;企业抬头发票是为了公司报销之用,必须填写了企业名称才可以用于报销,而填写公司名称时,不能填写企业的简称或字号,而要填写公司在登记注册时的名称全称。

    发票是发生的成本、费用或收入的原始凭证。对公司而言,发票主要是公司记账的依据,也是支付税单的依据;对员工而言,发票主要用于报销。单位和个人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经营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应当按照规定开具、使用和领取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