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来上班后真的会变丑“累丑”一词登上热搜 什么意思是憔悴吗

    近来,“累丑”一次走红网络,引来用人的围观。原来上班后真的会变丑,“累丑”一次登上热搜,那么“累丑”是什么意思?“累丑”是憔悴吗?其实答案是这样的,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累丑什么意思
    累丑什么意思

    新词走红的同时,一场关于“累丑”的讨论随之升温。有人质疑,“累丑”不就是“憔悴”吗,并因此痛批网友的词汇如此匮乏,简直是语言文化的退步;也有人为“累丑”声援,称其“太形象了!在专家看来,流行语是社会生活的一面镜子,它的诞生和淘汰是语言的正常新陈代谢。

    累丑,指短时间内五官没有变化,体重没有变化,皮肤没有变化。但是因为连续熬夜或加班或高强度劳动或没有良好的休息后整个人呈现出一种枯草一样被吸干的丑感,及憔悴感。干活累了不会丑,心累了会很丑。心力憔悴,相由心生,心累(心死)必然反映出面相的憔悴。累丑不是憔悴。想要避免,需要经常休息、锻炼身体、少喝液体少吃夜宵、减少咖啡因摄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