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纪委网站评知网被查:店大莫欺客 会有这样的下场?

    最近一段时间,知网遇到的麻烦特别多,先是因为侵权被多位作者起诉,近日还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理由是“涉嫌垄断市场”。中纪委网站评知网被查:店大莫欺客。

    知网被查
    知网被查

    对于知网涉嫌垄断被查一事,中纪委网站评论称,越是头部平台,越要依法规范经营,积极履行自身社会责任。店大莫欺客,利用自身地位施行“霸道”操作,在法律边缘试探,甚至逾越底线,最终只会失去信任、失去市场。

    在此之前,4月30日湖北作家陈应松状告知网运营方,要求知网赔偿1200亿元,知网回应称无法承担如此高昂的赔偿。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知网受到了外界极高的关注,因为一系列违规情况,知网很快被立案调查。

    很多人对知网不了解,知网是靠什么赚钱的?知网就是存储和搬运知识,主要包括各类文献期刊论文、博士硕士论文等,然后供用户付费下载阅读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