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调整通知公布在即不再与工龄挂钩上涨是真的吗?来看答案

    众所周知,养老金调整通常是与工龄挂钩的,工龄越长,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不过,现在有消息传出,2022年养老金调整通知公布在即!不再与工龄挂钩上涨,是真的吗?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真实答案吧!

    养老金上涨
    养老金上涨

    对于退休人员而言,最开心听到养老金上涨的消息了。在2022年养老金上涨,各地会取消与工龄挂钩?据了解,这个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在2021年去年有一个发达地区,养老金调整时就取消了与工龄挂钩,那就是上海市。

    而且,根据《2021年上海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改变以往双挂钩调整的方法,取消工龄大小这一因素,以2021年个人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3%。但今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未公布出来,是否也会跟随上海不再与工龄挂钩上涨,暂时未清楚。

    不过,在小编看来,采用单挂钩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一是不符合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二是会导致养老保险基金无法正常运转;三是将进一步拉大退休人员的收入差距。所以,基本上不会取消与工龄挂钩上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