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只是新冠病毒美国传出另一重大噩耗!每五分钟就有一人丧命了

    众所周知,美国疫情是非常严重的,确诊病例非常多的,同时,死亡病例也是非常高的。然而,现在有报道称,不只是新冠病毒,美国传出另一重大噩耗!每五分钟就有一人丧命了,太可怕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美国新冠疫情状况
    美国新冠疫情状况

    据了解,现在美国新冠死亡已经超过百万例了,这数据非常可怕!而且,现在还有其他原因,导致每五分钟就有一人丧命。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5月11日报道,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估计,2021年美国大约有10.8万人死于用药过量,创下历史新高。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将这一令人惊讶的数据称为“美国公共卫生严峻的标志牌。”

    从死亡的数据来看,相当恐怖!去年总共有10.8万人死亡,这也意味着相当于每5分钟就有一个美国人死于用药过量。同时,有专家表示,用药过量致死的人数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主要是政府监管不足酿危机。

    2019年,超过2000万12岁及以下的人患有药物滥用障碍,其中只有10%的人得到了护理。药物政策联盟研究和学术参与副主任希拉·瓦赫里亚对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表示,从历史上看,减少药物滥用危害的资金一直非常不足,一般是通过州和地方资金或者私人资金来维持。所以,这导致了很多人用药过量而死亡,政府应该重视一下这个问题。

    与此同时,除了美国政府监管缺位、预防不足等制度原因,美国日益恶化的经济与社会环境是导致阿片类药物滥用的深层次原因。令人可悲的是,滥用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后更加凸显,这是件可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