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条丢了怎么向对方要钱 试试这些方法

    生活中,资金不足资金周转不回来找亲人借钱是很广泛的事,一般借款时都是会慎重一点写张借条,欠条是证实被告方彼此存有债务关系的一种凭据,另一方依照借条上承诺的時间还款,但时间长了有些人没存好把借条弄丢了,那么欠条丢了怎么向对方要钱?

    1、直接联系借款人。欠条一般是在出借人手里,当欠条掉了后,出借人可以直接联系对方重新签订或补签欠条,对方还是按约还钱。也可以打电话联系借款人与其详细沟通欠款事宜并保留好相关录音证据。

    2、联系家人。欠条掉了后,如果借款人不愿还钱,又联系不上借款人的话,出借人可以联系借款人授权可联系的家人告知其借款情况,希望他们能协助或是帮忙联系欠款人继续按约还钱。

    3、报警处理。如果对方还是不愿还钱,出借人可以报警,并向警方提供借条的照片,当时借钱时的聊天记录,借钱转账记录以及银行流水等证据证明双方存在债务关系,如果借款时有第三方在场,还可让第三方做旁证提供相关证明,然后在警方的协调下处理借款。

    4、法院起诉。如果警方还是处理不了,出借人可带着本人有效身份证、起诉书、报案记录以及上述证据并且在诉讼时效内去法院向借款人提起诉讼要求对方还钱,债权债务诉讼的管辖法院一般是被告所在地法院。如果法院判决后对方还是不愿还钱的情况下,出借人还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