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有人专门收购旧小区顶楼?你知道原因吗?原来是这样

    不知从何时起,一些旧小区的顶楼也变得有价值,为什么有人专门收购旧小区顶楼?你知道原因吗?其实这些顶楼看似不起眼,但是经过一番改造后价值就瞬间飙升了,总之旧小区楼顶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好处。

    旧小区
    旧小区

    1、拆迁升值

    随着城市发展的扩大,虽然很多城市都开始了新城的建设,但旧城区也将被拆除和改造,提升了整个城市的形象。老小区一般只有底层小区,5-6层为主层。拆除后,将建成18层甚至33层的高层,对开发商来说还是非常划算的。

    而拆迁对大多数人来说自然是一件好事,毕竟这些年有太多人因为拆迁发了财。因此,很多人只是看中了拆迁老小区的商机,选择了老小区最有可能低价拆迁的顶层,等待拆迁补偿。

    2、改造升值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到2025年,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城镇老旧城区改造任务2000年。

    老小区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小区环境差。如果改造后的老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房价自然会上涨,从而赚取差价。

    3、作为过渡性住房

    在储蓄有限的情况下,先以低价购买便宜的房子作为过渡,然后在未来经济条件较好的情况下,用许多普通家庭的无奈选择来代替。毕竟房子再小,也是自己的家,不用担心不交房租被人赶出去的尴尬。老小区顶楼,由于价格便宜,自然成为很多普通家庭买房的选择。虽然顶楼可能有各种缺点,但房子再破,也还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