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纠正婴儿放下就哭 来试试这些方法

    婴儿如果经常性的抱着睡,或者是放在手上去摇他入睡,就会形成一个依赖行为。当把婴儿放下时就会出现哭的现象,那么如何纠正婴儿放下就哭?其实有很多方法是可以纠正的,下面来看看。

    如果想改变这种放下就哭的情况,我们就采取逐渐消退的办法,每次放在床上稍微放一会,同时有一个安慰和肢体的接触,让孩子不要感到恐慌,或者是觉得这种变化。如果他出现哭闹可以再抱一抱,抱一抱之后如果能够缓解,再给他放到床上观察,这种反复的训练之后,逐渐地就可以把这种睡眠依赖行为给予纠正。

    当然如果有些孩子出现了一个放下就哭,可能不一定是一个单纯的依赖行为,还有可能是一个疾病状态,比方有些孩子确实腹胀得比较厉害,抱起的时候可能会舒服一些。或者是有些孩子鼻塞比较重,如果放到床上平卧的时候,鼻塞就会更明显,抱起来他的症状会舒服一些。

    所以如果是正常入睡的习惯,我们可以通过减退的办法逐渐给改正。如果是孩子身体出现一个不适的情况,我们就要及时地进行治疗,帮助孩子改变身体的不适,可能就不会出现一个放下就哭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