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40+1019 看最新数据

    全球新冠疫情还在持续蔓延,感染者人数还在持续增长中,所以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疫情何时结束。据疫情最新消息称,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40+1019例,主要涉及哪些省份?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5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本土病例140例(上海69例,北京39例,四川14例,河南8例,广东5例,浙江2例,辽宁1例,江苏1例,贵州1例),含5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42例,北京5例,广东3例,浙江2例,贵州1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76例,其中境外输入57例,本土1019例(上海869例,四川74例,北京15例,河南13例,辽宁10例,安徽8例,青海7例,天津4例,河北4例,湖北4例,吉林3例,黑龙江2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贵州1例,云南1例)。

    从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全球疫情的具体结束真的很难预估,短期内可能不会结束。毕竟国外每天新增那么多确诊病例,以及境外出入对我国防控带来很大的威胁。前段时间,兰州大学黄建平院士团队在《创新》报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奥密克戎大流行是否将终结》的文章。在这篇文章当中,就给出了预测结论:新冠大流行将在2023年11月左右结束。